Wednesday, June 11, 2008

东京 Day11(02/06)

行程: 日光 Nikko --> 浅草 Asakusa --> 东京塔 Tokyo Tower

隔天自己一个人回来日光. 虽然有了昨天转车的经验,我竟然还差点到不了日光.当我察觉应该要在下京市换车时,马上拿了背包要下车但赶不上,火车已经开了.车厢内的老公公与老婆婆很热心的用日语七嘴八舌的对我解释要怎么办.我顿时傻眼,只能对他们不停的点头.大家冷静下来后,有个懂少许英文的老伯跳出来,手上拿着时间表很耐心的帮我找下一趟火车的时间.对于他们的热心真的心存感激.他们还帮我检查我的座位,担心我把东西遗留在火车上.可能是星期一的关系,前往日光的好像只有我.其他的老年人都是回乡的.还好赶得上最后一班前往日光的快速东武列车.

到了日光,马上到柜台买入门票,我买的是二社一寺參拜通票,才JPY1000.二社一寺即日光东照宫、二荒山神社两处神社和轮王寺一宫.


为了東照宮回来日光,只能说回来的决定是对的.每一个部份都很精工细雕.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里面真的好大.原以为火车内没人,这里应该会人烟稀少.谁知外来的游客更加多.


輪王寺


大猷院外


唐铜灯笼,俗称化灯笼,被指定为国宝级文化财产


大猷院二天門


这院子是关闭的,只能从高处观看


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的铁路便当,比想像中好吃


火车停在浅草站,第二次拍这座建筑物.感觉夜晚更漂亮


三定是浅草最古老的天妇罗店



回家途中在东京塔逗留一阵

No comments: